被香辣的蟹子

第一篇,从曾经开始,记录美好

想了好久如何来写第一篇文章,迟迟没有动手(好吧,我承认我是太懒了)。昨天看到朋友提到过去,突然想到不如写写我以前的生活。有人说,不断的回忆过去是因为对现在不满,但我觉得回忆是不忘记美好,给自己动力继续向前。

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幸运的人,但又是一个幸运的人,这话听起来有点矛盾。不幸运呢,比若说中奖、抢票这种纯靠运气的东西从来没有落在过我的身上,拼RP,这种东西我好像从来都没有。


幸运,从我第一天踏进职场开始,我就很有幸的遇到了好的领导、好的同事,我很感谢他们在我还是个新人的时候教我成长。尽管我离开了前一个公司,但我们从单一的同事,变成了生活中的朋友,这是我在过去两年多的工作中最大的收获。


很感谢把我带进邯郸之窗的杨康,起初听到这个名字感觉有点穿越,第一反应就是金庸笔下的人物,我特别想问你有没有兄弟叫郭靖。


那个时候我们在做一档美食栏目,虽然我们的拍摄环境很简陋,我们的录制嘉宾是东拼西凑,我们经常有很多抱怨,但是劳累了一天,尝尝嘉宾或者大厨做好的美味,也是挺开心的。

本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,直到领导的出现。额~~貌似这个称呼还是跟着@猫奴 同学开始叫的。虽然现在我们不在一起工作了,但是还是习惯性的这样称呼。


因为领导的到来,我开始接触一个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名词,微信或者是叫新媒体,我们变成了一个新的部门---微信运营部。起初的改变,我其实挺抵触的,我不是一个擅长文字的人,也不是一个会跟陌生人交流的人,而且当时刚毕业,更向往的还是做自己的本专业,希望在节目编导或者剪辑方面有所发展。


但现在想来,幸好当时没有意气用事的辞职,否则就失去了一群一起奋斗的小伙伴。领导常说,我们是一群不靠谱的人做着一件靠谱的事情。我们的开会就是一群人坐在一起聊天、吵架(当然并不是真正的吵架),然后可能一个不错的创意就出现了,总之我们的会议很不正经。


在我对一切全然不知的时候,是领导一点一点的教给我,告诉我微信的文章应该怎么编写,应该向哪些成功的案例学习,如何想到好的文案,怎么结合热点,为了能让我们这个新的部门能快速发展,领导还带着我出去学习成功案例。那个时候整个部门只有领导和我两个人,有时候会想我们能不能做出成绩,如果做不下去了,我是不是就能回到以前的视频部,现在想想还真有点想笑。


现在对于这个行业的了解和技能,都是跟着领导一点一点学来的。所后来,部门的人慢慢的多了,@冀冀、@猫奴、@如飞、@ninihoso、@小胖、@邹邹,团队越来越庞大,我们的成绩也越来越多。


领导有时候也会撒个娇,话说撒娇这个词用在一个30多岁的男人身上真的好吗?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@ninihoso 要辞职,大晚上领导给我发信息说他是不是太凶了,所以把@ninihoso 吓走了,还发了好多大哭的表情。要知道他平常可是很霸气的,真后悔当时没有截个图留作纪念。


领导还有恶趣味,@ninihoso 有点胆小,但领导总是会在后面悄悄的吓唬她,总是能把我们逗得不行,领导对这件事乐此不疲。


领导还特别像“妈”,我和@猫奴 常常在背后叫他“李妈妈”,因为他总是说@猫奴 你收拾收拾桌子、别喝和可乐,对身体不好等等,后来@ninihoso 来了,领导的妈妈属性再次爆发,总是对@ninihoso 众多嘱咐。


过年时,收到领导的祝福时,挺感动的。领导辞职的时候,我说我对他的感情就像是“雏鸟情节”,是领导领我走进现在这个行业,也交了我很多的工作技能和做人做事的道理。现在,领导对我来说更像一个大哥哥,尽管不再一起工作,但他也会时时的关心一下我现在的生活和学习,我很感谢他,也很希望未来如果我回了邯郸,还有机会和他一起共事。


巴拉巴拉说了好多和领导相关的事情,说说和我相爱相杀的一个女人,@冀冀 。为啥是相爱相杀呢,因为我们从开始一起工作就在吵架,一直吵吵闹闹的走过了两年多。她嫌弃我不用心,我嫌弃她太霸道,我们就这样互相嫌弃着成为了朋友,这算不算冤家。


她总是带我去吃好吃的,不对,我们没有私心的,我们是去工作的,请看我认真的脸,哈哈!谁让我们做的是美食公众号,没办法。我们一起跟商家沟通每一道菜品的特点,我们一起打磨每一条微信的题目,我们一起修改每一句话、每一个用词,吵吵闹闹、开开心心。


我们经常会一起骑着车子穿越邯郸,她会直截了当的告诉我需要改的缺点,她也会在我离开后跟我说我想你了。她还总会说她的一项壮举,骑自行车带着我走了半个多小时,要知道我是个胖子,而@冀冀 姑娘是个瘦子啊。


她还会因为我的一句话,跑完步后特意买了公司楼下的胡辣汤送到我家。3月份回家,和之前的同事一起吃饭,无意中提到想喝公司楼下的胡辣汤,就在我临要回北京的那天早上,@冀冀 打电话问我还在家吗,她买了公司楼下的胡辣汤在我家楼下。说实话,当时超级感动,我开玩笑说,你要是个男生我就会毫不犹豫的嫁给你了。估计真的男友也不一定会这么贴心吧,爱你哟~~

@如飞  我们强大的技术后盾。安利一下,如飞365是@如飞 君的微信平台,绝对的干货,做微信编辑的小伙伴们要去关注哟,很有用的。如飞虽然不是文字小能手,但绝对是脑洞大开,他是不出则以,一出惊人,紧跟热点,出了好几篇传播率极高的文章呢。


@如飞 刚来的时候,领导让我和@猫奴 教他,说实话不是我们不教,是我们也不知道要教什么。然后领导就让他跟我们“偷学”,然后他就经常悄悄的站在我和@猫奴 的身后,吓我们俩一跳,那个时候我俩还默默吐槽过这件事情。


再后来,就变成了我们向@如飞 学习,因为他变身技术大拿了,所有微信方面的最新出的技术以及一些其他技能都归@如飞,他学会了来教我们。就是到了现在,我们有技术问题还是第一反应先问@如飞。


@如飞 现在做的如飞365 微信公众号让我get到好多技能,他爱学习,我嘛,比较懒,直接从他那里偷师好啦,(*^__^*) 


@ninihoso 一个总觉得她时时刻刻都处在委屈之中的高个美女。但,你跟她认识的久了之后就会发现,她其实就是个逗逼,她有好多黑历史,还有一个经典表情,每次看到都能乐半天。


有一段时间我们一起在公司食堂吃饭,@ninihoso 总是把头埋在碗里,感觉不让她吃饭似得护食,我们看着都觉得孩子这个委屈劲儿啊,总想给她多添点饭。


这姑娘特别喜欢吃重庆小面,我们常开玩笑说,要是惹她生气了就给她一碗重庆小面,保准比玫瑰花和包包都管用,那谁一定要学会做重庆小面,这是哄@ninihoso 的必杀技,当然包包和玫瑰还是需要的,浪漫谁不喜欢。关于重庆小面,还有个有趣的事儿,这姑娘去哈尔滨,居然还去吃重庆小面,我们也是妥妥的醉了。


虽然我跟她认识的时间和上面的人比都要短,却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。

还有一个暖男90后,@小胖,他是最后一个加入我们团队的。胖胖哒,萌萌哒,一手好厨艺的男生。他会买好多零食放在办公室,他会答应给我们煮咖啡,虽然还没有兑现。在周末我偷懒和闺蜜去逛街的时候,都会打电话给他让他帮我修改微信,连闺蜜都会说你怎么总欺负@小胖 。


每次让他帮我改东西的时候都答应介绍小闺蜜给他,可惜姐姐身边没有和你同龄的姑娘,要不一定介绍给你。


跟小胖出去你会觉得他简直就是男闺蜜,他会知道你不舒服的时候给你递上一杯热水,他会告诉女生地上凉,垫些东西再坐。话说,谁身边有90后适龄姑娘记得介绍给这位暖男哟~~


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,这话形容小胖也挺合适的,哈哈!

关于@猫奴 同学,我们俩是饭友,一切的感情都在美食中了,别打我啊!除了曾经部门里的这些小伙伴,其实我很感谢在邯郸之窗的每一位同事,谢谢你们在过去的两年多里对我的包容。


回忆不是为了沉溺在过去里,而是为了向前看。


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,貌似挺没逻辑的。其实这个微信平台我只是想记录一些我的生活,和朋友们分享一下。没有干货、没有逻辑,可能有美食、可能有旅游,也有我的碎碎念。

评论

热度(1)